首页> 兰州市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先进典型投票评选活 > 十佳志愿服务社区 > 正文

安宁区培黎街道建宁路社区

发表时间:2019-08-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安宁区培黎街道建宁路社区

  建宁路社区成立于2001年,

  位于安宁区东部,东起十里店桥头,西至省委党校和平路,南

  临北滨河西路黄河风情线,北沿安宁东路。辖区总面积2.3

  平方公里。社区现有常住人口2524户,8032人。现有注册志愿者1213人。辖区有志愿服务队伍8支,广泛参与到了辖区居民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形成了老中少全面参与的志愿服务体系。曾获得“市级文明社区”、“兰州市安宁区平安社区”等荣誉称号。

  社区以在职党员干部为主体,各辖区单位志愿者为核心力量,着力开展以政策宣传、扶老助残、交通劝导、美化环境等服务社会为主要着力点的学雷锋活动,特别是通过我们的节日等传统节日开展志愿服务,提升全辖区整体文明程度和幸福感。

  社区以退休老党员干部为主体,辖区热心居民为主要成员,成立了建宁路“舞之韵”老年人志愿服务队。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主要着力点,广泛开展讴歌祖国、唱响红色经典、反对邪教、禁吸戒毒等多种形式的文化宣传活动,倡导居民群众热爱祖国、热爱生活,全面强化了辖区的精神文明建设。

  社区组织辖区中小学生,利用节假日、寒暑假在辖区广泛开展以科普宣传、低碳环保、垃圾分类、安全教育等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模式,在辖区居民家中宣传先进的生活理念,同时也帮助辖区未成年人树立从小参与志愿服务,终生不忘回馈社会的良好理念。

  社区还发挥辖区高校多,高智力人才丰富的特点,建立了社区书院。每逢周末在社区开展“经典诵读”活动,免费为辖区居民教授国学经典,通过对《论语》、《春秋》、《诗经》等多种国学著作的传播和学习,在辖区内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让我们五千年的智慧结晶薪火相传,受到了辖区居民的广泛欢迎。


责任编辑:黄文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