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市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先进典型投票评选活 > 十佳志愿者 > 正文

刘维曦

发表时间:2019-08-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七里河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

  刘维曦,男,汉族,民革党员,甘肃天水人,兰州市禁毒志愿服务队队长,七里河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2013年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时间累计4155.3小时。

  2014年初冬,他和志愿者们为榆中县北山小学的几名残障学生筹集了过冬学习用品,11月9日驱车赶往北山小学,结果途中发生了意外,车从山上翻了下去……他们被同行的志愿者立即送到了医院,前后近4个月的治疗时间,所有的花费全都自己解决。从那以后,凡是他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都为大家购买了保险,而这个提议也率先成为兰州市志愿服务团队的典范。

  2017年7月30日,刘维曦路过七里河长征剧院时,发现有一位老人躺在路边,好多人在一旁围观。他迅速挤进人群,上前询问老人意识是否清醒,并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为了尽快联系到老人家属,刘维曦在老人随身携带的挎包里找到手机,再联系到家属,看到老人平安救助后,他才默默离开……

  2017年,他成立了兰州市控烟志愿服务队和兰州市禁毒志愿服务队。近六年来,他参加志愿服务活动169次,捐助小尾寒羊、电饭煲等物资及现金46万余元,帮助贫困家庭96户。

  他先后荣获:中国好人、甘肃省优秀青年志愿者、甘肃省首批守信激励优秀青年、兰州好人、兰州市向上向善好青年。


责任编辑:黄文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