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市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先进典型投票评选活 > 十佳志愿者 > 正文

常治元

发表时间:2019-08-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的士奔马雷锋车队驾驶员

  常治元,2015年4月加入兰州的士奔马雷锋车队,从事出租车工作至今,2015年正式注册志愿者,志愿服务时长1194.23小时,出车近百余次。20几年的出租车工作,他兢兢业业,从不忘军人的本色和党员的责任与义务,一直坚守出租车司机的职业操守,安全驾驶140万公里无安全责任事故。

  他帮助尿毒症老人回家,在医院陪同突发胃病的包奶奶看病,为受伤血流不止的方女士提供帮助等,多次捡到乘客丢失的物品归还……一次次感动,一次次鼓励,让他更加坚定信念,常治元说:“在公益路上,他义无反顾,用爱心温暖他人、用无私点燃希望,有路就有雷锋车,车轮滚到哪里,爱心就在哪里,我们要多做有温度的事,用一颗热心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他还倡议,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让兰州这座城市更加美丽、更加文明,让社会更加和谐。

  他被评为2016年度最美志愿者,兰州市优秀青年志愿者,2017年度全国道路运输安全行车百万公里驾驶员劳动竞赛活动先进驾驶员,“敬老孝亲”优秀志愿者,2018年“兰州好人”,三星级驾驶员。


责任编辑:黄文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