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市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先进典型投票评选活 > 十佳志愿者 > 正文

薛博

发表时间:2019-08-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中共兰州市委组织干部

  薛博,女,中共党员。她参与志愿服务300余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间722小时,为山区学生授课500人次,培训志愿者1500人次,接待游客5000余人;并协助甘肃省博物馆志愿者团队承担了志愿者招募、考核以及小志愿者管理工作。

  创新文化扶贫新领域。为进一步做牢做实脱贫攻坚中的“文化扶贫”,薛博主动请缨、积极对接,2017年3月,甘肃省博物馆与榆中县园子岔学区签定了馆校共建协定,为山里的孩子带去了丰富多彩的博物馆活动。她完成了《甘肃古生物化石》课程设计,并自费购买生物化石多次前往园子岔初级中学、小岔小学授课。为了让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到贫困山区,受市委组织部志愿者团队委托,她组织人员在榆中县小岔小学开展“开笔破蒙,行礼入泮”端午主题活动。

  宣传历史构建中国梦。每逢节假日,在博物馆的大厅中,她总是带着女儿为游客忙碌,四年来她接待过大山深处的孩子;接待过各类学习研讨团;接待过全国各地的游客……为了让博物馆丰富的历史文化知识能走到更多的地方,她随馆里社教部一起走入兰州大学为留学生开展英语外展,走入戒毒所为不能外出参观的戒毒人员讲解。

  督导规范团队管理。她协助团队建章立制、规范管理,特别是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小志愿者,这些孩子乐观向上、无私博爱,其中多人被博物馆、全国博协等单位表彰,2017年8月团中央第一书记来甘对甘博小志愿培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薛博用爱心、勤奋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责任编辑:黄文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