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先进事迹展播 > 2019 > 下半年 > 正文

王卓钦

发表时间:2019-11-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王卓钦,男,汉族,10岁安宁区长风小学四年级学生

  他痴迷中国书法,每天都要抽出半个小时练习书法已是他雷打不动的习惯。他还跟爱好书法的同学在学校成立了“班级书法协会”,激发更多同学对书法的兴趣。每年春节前,他都会跟随老师在社区为居民写春联送春联。他还是一个热心少年,和三个远在甘南藏族自治州临潭县长川乡千家集村张祖代和马牌村闫莉珍姐弟结成爱心对子,这三个孩子都是孤儿,他每个假期都会和爸爸妈妈去看望他们,用自己的压岁钱和积攒的零花钱给他们买文具和书本。平时,他和小伙伴通过电话和信件的方式联系,互相鼓励,一起成长。

  他先后荣获第35、37届全国少年儿童书画大赛中毛笔书法作品和硬笔书法作品铜奖和银奖、第二届“墨韵陇原”少儿书画大赛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少儿书画教育成果展评软笔书法小学A组金奖和硬笔书法银奖、安宁区第二、三、四届中小学现场书法大赛小学低年级组一、二等奖和中高年级组三等奖。

责任编辑:崔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