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先进事迹展播 > 2019 > 下半年 > 正文

牛芃宇

发表时间:2019-11-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牛芃宇,男,汉族,11岁,七里河区健康路小学五年级学生

  牛芃宇有一颗充满爱与奉献的赤子之心。八年前,姑妈离异后独自抚养年仅四岁且患有严重小儿麻痹的表妹,为了生计姑妈不得不将生活无法完全自理的表妹白天独自留在家中。牛芃宇一家心疼姑妈的遭遇,将小妹妹接回家中照顾。从此,牛芃宇便成为表妹亲密无间的挚友和学习上的领路人。每天放学回来,他总是先去找表妹,给她讲学校里的趣事,平时教她画画,做数学题,讲故事……他用爱为表妹撑起了一片色彩斑斓的天空,教会她用心去爱这世界。虽然表妹无法进入学校,但是她在牛芃宇的陪伴下,变得坚强、自信。牛芃宇热爱学习、团结同学,关爱孤寡老人,积极参加社区服务,他以善良为歌,以助人为曲,用勤奋和弦,吟唱充满希望的人生乐章。

  他多次荣获校级“优秀学生”、“英语口语竞赛”三等奖、“读书小明星”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崔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