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先进事迹展播 > 2019 > 下半年 > 正文

郭子钰

发表时间:2019-11-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郭子钰,女,汉族,10岁,城关区宁卧庄小学五年级学生

  她成长在警察之家,父母平时工作忙碌,无暇照顾她,甚至错过了她很多成长的细节,但她深深理解父母,从不抱怨,独立而勇敢,有着同龄人身上所不具备的坚强和果敢。学习上,她从不让父母操心,成绩优异;生活中,她主动帮助爷爷奶奶照顾妹妹,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是长辈们暖心的小棉袄、妹妹的好榜样。父母教育她要做一个爱心少年,她时常去福利院看望孤残儿童,也通过“水滴筹”项目,用自己的压岁钱先后为8个家庭的大病患者就医筹款。作为甘肃广电小记者,她更是热心公益主题,参加了“美滋润心”留守儿童关爱采访活动,跟随中央电视台和甘肃少儿频道记者深入甘肃通渭思源实验学校看望采访留守儿童。

  她连续三年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荣获第二十一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绘画类二等奖、首届中国青少年儿童书画大赛书法小学乙组个人三等奖、第二届全国电子键盘大赛兰州赛区双排键电子琴儿童组银奖等荣誉。

责任编辑:崔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