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先进事迹展播 > 2019 > 下半年 > 正文

董炜

发表时间:2019-11-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董炜,女,汉族,11岁,西固区实验学校五年级学生

  命运让她陷入困顿,但她却始终如同一朵向阳花,坚强乐观面对苦难,在家样样家务都是好手,在校科科成绩都是优秀。

  她六岁那年父亲意外离世,妈妈身体又不好,无法外出工作,家中一切经济来源仅靠微薄的低保金。坎坷的家境,让她早早体会到生活的艰辛,生活的重担没有打垮这个自强乐观的孩子。小小年纪的她学会了生活自理,帮妈妈洗衣、做饭、打扫卫生等等,她用自己瘦小的肩膀同妈妈一起扛起了这个家。在学校,她学习刻苦努力,成绩优异。作为班长,她更是团结同学,主动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协助老师管理班级,被同学们称为“小雷锋”,哪儿有需要,哪儿就有她的身影,深得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和喜欢。

  她先后荣获校级“优秀班干部”、区级“三好学生”,甘肃省首届书法大赛佳作奖、2019年“石化奖学金”优秀奖等荣誉。

责任编辑:崔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