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先进事迹展播 > 2019 > 上半年 > 正文

颜涛

发表时间:2019-06-06 来源:兰州文明网


皋兰县第一中学高一年级八班  颜涛

  颜涛,男,汉族,16岁,皋兰县第一中学高一年级八班学生。

  他是一名勤俭节约、诚实守信的好少年。他很少穿新衣服、用新笔、背新书包,他见不得水龙头滴水和长明灯,放学总是不忘随手关灯、关水龙头。他是一名喜欢钻研较真的孩子,特别是在学习方面,他喜欢把问题搞得明明白白、清清楚楚。他将自己省下来的零花钱存起来为结对帮扶的同学买文具、书本等学习用品,他还经常挤出时间为敬老院的老人打扫卫生、表演节目。在大家的眼里,他是一个诚实的人,在青岛海军博物馆参观时,他在休息室捡到一个钱包,里面装有一万多元现金、票据和若干银行卡,他为了找到失主在当地派出所等了三个多小时,直到亲手将钱包归还失主,失主要酬谢时,被他婉言拒绝。他先后获得校级美德少年、文明志愿者、三好学生、“第六届感动校园杰出毕业生”、“好声音大赛少年组第三名”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