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先进事迹展播 > 2019 > 上半年 > 正文

成正嵘

发表时间:2019-06-0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东郊学校六年级五班
成正嵘

  成正嵘,男,汉族,12岁,兰州市东郊学校六年级五班学生。

  2013年,他年仅3岁的弟弟被查出患有白癜风,2015年被确诊为自闭症,2017年又查出患有癫痫。每月一次的高额治疗费用,如乌云般笼罩在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上空。弟弟每天喝药的时间、剂量和种类等,他都专门做了记录,一到时间他就会为弟弟准备好药和水,并详细记录弟弟病情发作时的状况,为大夫诊断提供病情信息。为减轻家里的负担,他收集空纸箱、废旧书报等废旧物品,用以贴补家用。2015年,他去永登县参加了精准扶贫活动,为贫困家庭送去了米面食品、书刊用品及药品等。这样的活动他经常参加,四年来已累计参加了上百次,他的善行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他先后荣获校级“优秀少先队员”、“朗读之星”、“博雅少年”、演讲比赛三等奖,兰州市第六届青少年书法大赛二等奖、兰州市优秀少年志愿者等荣誉。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