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先进事迹展播 > 2018 > 第四季度 > 正文

白易宁

发表时间:2019-06-06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小学五年级四班  白易宁

  白易宁,男,汉族,10岁,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小学五年级四班学生。

  他从小便喜欢古诗文,经过长期古诗词学习朗诵积累,小小年纪的他可以吟诵出《满江红》的英雄气概,《石灰吟》的坚定毅然,《中国少年说》的慷慨激昂,《长相思》的凄婉,并在甘肃省青少年电视主持人“未来星主播”大赛古诗词朗诵环节中,博得评委一致好评,获得“优胜选手奖”。他热爱书法,多年来,一笔一画、踏踏实实的书法练习,使他能够熟练地书写楷书、隶书作品。在2018年迎接15国华人学校校长及管理者参观学校交流时,现场为嘉宾书写书法作品,受到嘉宾们一致赞扬。他崇尚孝文化,带着对长者的敬爱之情去榆中县敬老院、兰州干休所进行慰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崇孝立身,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2016年他荣获校级“三好学生”;2017年荣获“萌芽杯”首届兰州市中小学生新语文大赛活动优秀作品奖,同年荣获校级“优秀少先队员”称号;2018年荣获兰州市第二十六届青少年学生作文比赛一等奖、校级英语知识竞赛一等奖和综合知识竞赛一等奖。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