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先进事迹展播 > 2018 > 第三季度 > 正文

赵昱翔

发表时间:2019-06-0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第八十九中学八年级四班
赵昱翔

  赵昱翔,男,汉族,16岁,兰州市第八十九中学八年级四班学生。

  他是一个身残志坚的好少年,因为出生时患有先天性脊膜膨出症,并且腿部患有严重的骨质疏松,也就是脆骨症,稍有不慎就会造成骨折,他的腿完全没有办法站立行走,只能依靠轮椅来活动,由于神经受损还时常伴有大小便失禁。

  虽然他身体残疾,但他没有放弃追求梦想。他勤奋刻苦学习,不断磨练自己的意志,一张小小的轮椅,一个瘦弱的身躯,风里来雨里去,从未间断,从未迟到,他是一个精神的楷模,在他身上总有一股不服输的韧劲,学习成绩在班上一直名列前茅。在课余时间他还喜欢练习书法和绘画,很多作品都获得了好评。同时,他还积极参加各类益智活动,数次被表彰奖励。

  2014年他获得了“飞向北京—飞向太空”全国青少年航空航海模型兰州赛区三等奖;连续多年荣获市级、校级“三级学生”;2017年被评为七里河区美德少年,同年在校级书法比赛中获得一等奖;2018年获校级软笔书法比赛二等奖,同年获校级征文比赛一等奖。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