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先进事迹展播 > 2018 > 第二季度 > 正文

许秀霞

发表时间:2019-06-06 来源:兰州文明网


皋兰县黑石小学  许秀霞

  许秀霞,女,汉族,12岁,皋兰县黑石小学五年级学生。

  她父母离异,家境贫寒,父亲在外打工,长年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虽然家境贫寒,但她勤奋好学,品学兼优,勤劳节俭,是个自强自立的好少年。

  人们常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她从小就格外懂事,从不和同学们攀比,当许多同龄小孩在享受童年乐趣时,小秀霞便学会了自理自立。她不但学会了做家务,而且还能下地干农活。去年,年迈的奶奶不幸患病,手术后下不了床,而爸爸在外打工,不幸砸断了一根手指。她和姐姐便承担起照顾奶奶的任务,喂奶奶吃药吃饭,帮奶奶翻身按摩、捶腿捶背,忙的她们姐妹两个小脸上红扑扑的。尽管家庭条件艰苦,她仍然坚持刻苦学习,每次考试成绩都名列前茅。她不仅学习成绩优异,也热心参与各项公益活动,是同学们的好榜样,老师们的得力助手。

  她在全县硬笔书法大赛中获得二等奖一次,三等奖两次;2017年被评为皋兰县“优秀少先队员”;2017年、2018年在兰州市“我们的节日手抄报”比赛中获得二等奖,三等奖。2018年被评为皋兰县“三好学生”。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