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先进事迹展播 > 2018 > 第二季度 > 正文

王小月

发表时间:2019-06-06 来源:兰州文明网


西固区东川初级中学  王小月

  王小月,女,汉族,15岁,西固区东川初级中学八年级一班学生。

  她出生在一个重组家庭,有两个同父异母的哥哥,全家常年租住在西固区东河湾村电石厂,生活来源主要依靠废品回收,收入勉强维持一家的生活。坎坷的成长环境造就了王小月坚强、宽容、富有爱心的优良品质,生活中的王小月勤俭节约、勤劳朴实,学习上她勤奋刻苦、品学兼优。

  “垃圾”和“废品”在别人眼中都是脏东西,可在王小月眼中却是变废为宝的“宝贝”,她总是悄悄地捡起别人丢弃的瓶瓶罐罐,把这些废品卖到回收站,积少成多,把攒下的为数不多的钱拿出一部分捐献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

  在学校,她是老师心中“小暖阳”,学生眼中的“热心肠”,经常帮助同学们一起战胜学习上的困难。打扫卫生时,她总是干最脏最累的活,在同学们的心目中有着很高的威信。在家中,她孝顺父母,善解人意,性格温和,经常帮助母亲洗衣做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由于家庭复杂,矛盾冲突经常发生,她是家里的润滑剂,把家里各种矛盾都调解的妥妥当当;在社会,她是“爱心小使者”,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积极参加各种献爱心活动。

  她多次荣获校级“三好学生”、学习成绩优秀奖;2017年评为校级“东川之星”;2018年荣获校级优秀团员和优秀学生会干部称号。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