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先进事迹展播 > 2018 > 第二季度 > 正文

王月

发表时间:2019-06-0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城关区二营学校八年级
 王月

  王月,女,15岁,汉族,城关区二营学校八年级学生。

  她出生在皋兰山二营村一个普通家庭,父母都是农民,家中共有兄弟姐妹三人,哥哥身患残疾常年卧病在床,母亲也因为辛苦劳作落下一身疾病,她和弟弟都还在上学,家中所有的收入仅来自种地和养牛。面对窘困的家境,她早早担起家庭的责任,经历着同龄孩子没有经受的苦难,干着与其年龄极不相符的各种家务。5岁起洗衣服,7岁学会擀面条、做饭,给哥哥喂饭,做家务都是她每天必做的事情。15岁,本该是花季的年龄,可她养牛、干农活、照顾哥哥等样样是好手,村里人无不竖起大拇指。

  可灾难又一次降临在她的身上,2017年10月9日,王月因身体不适查出心脏病。对于这样一个家庭来说,这无疑是晴天霹雳。医生告诉王月的父母孩子需要做手术,但是贫瘠的家庭无力支付巨额的费用,只能保守治疗。她在治病期间为了不落下课程,继续进行自学,身体状况有所好转时,她便再次回到学校,更加发奋学习,获得了骄人的成绩,同学们都被她的这种精神深深的感动。

  她先后获得校级征文比赛二等奖、“中华美文诵读大赛”最具潜质奖、城关区国学知识竞赛二等奖。她曾获得校级三好学生,市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