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雪飘金城年味正浓,共青团城关区委举办“迎新春 送祝福 把爱带回家”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8-01-30 来源:兰州文明网

  辞旧岁,迎新年是喜悦和快乐的相逢。

  1月27日上午,共青团城关区委在万达广场举办了“迎新春 送祝福 把爱带回家”主题活动,通过写福字送祝福等活动,传播传统文化、培养传统美德,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传统文化,形成良好的生活氛围,将平安、祥和的节日气氛传到每一个角落。

  此次活动由城关区团委联合兰州万达广场、天辉艺术培训学校共同举办。上午10:30,随着舞蹈《快乐的跳吧》活动拉开了序幕,吸引了许多市民的围观驻足。

 

 

  共青团城关区委邀请了砂坪村社区书法家们为青少年朋友和广大市民群众书写春联和福字,通过这种传统的方式,带大家感受地道的“年味”。

  “迎新春 送祝福”游戏嘉年华: 

  参加游戏的市民领取闯关卡,通过关卡后,根据最终闯关数获得相应奖励,每人每关限数一次。

  游戏一:传统知识小问答 

  游戏时间:每人30秒

  游戏规则:在限定时间内,根据所抽选的三道题进行作答,答对两题即可,每人仅限一次答题机会。

  游戏二:福字拼多多 

  游戏时间:每人30秒

  游戏规则:在限定的时间内,将打乱的福字拼图恢复原状,每人仅限一次机会。

  游戏三:春联对对碰 

  游戏时间:每人30秒

  游戏规则:在限定时间内,抽选一幅上联并完成下联的配对,每人仅限两次答题机会。

 

  游戏嘉年华吸引了很多小朋友,也争先恐后的在父母的陪伴下拼福字,对春联,挑战春节传统知识问答。 

 

  在寒冷的冬天,青少年和市民群众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领略到了中国传统艺术独特风采和魅力,并领取了现场书写的春联和福字。

 

  活动中,由老艺术家们带来独唱《你像雪花天上来》、《梦中的卓玛》、京胡独奏《夜深沉》等精彩的表演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此次活动旨在向广大青少年传播中华民族的优秀的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品德,切实增强了青少年的文化自信,形成良好的生活氛围。

  “迎新春 送祝福”,本次公益活动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营造了浓厚气氛,更让广大青少年直观地了解春节习俗,体验中国传统节日的欢乐,寓教于乐地引导他们传承和发扬中国的优良传统文化。(青春城关)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