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爱心团队送腊八粥温暖人心

发表时间:2018-01-24 来源:兰州文明网

(小草爱心微公益采购的部分食材)

  “我们要给车站那些赶着出行和回家的乘客送上热气腾腾的腊八粥,还配有花卷、榨菜,让更多的人在腊八节享受到旅途的温馨!”1月23日早晨,爱心驿站公益协会相关负责人称,他们刚从报纸上看到兰州晚报萤火公益联合其他社会力量开展的公益施粥活动。为了体现“团结就是力量”的志愿服务精神,他们将携自己的爱心团队加盟萤火公益并肩施粥。至此,兰州晚报联合多家公益机构推出的爱心粥发放网点由原先的25个增加至33个,覆盖群体更为广泛。24日上午,本次爱心粥发放工作将在33个服务网点全面展开。

  爱心驿站

  花卷、榨菜、爱心粥配套送

  连日来,兰州晚报萤火公益平台联合小草爱心微公益服务中心等多家机构开展的“金城万粥志愿汇,弘扬无私创文明”公益施粥活动火热进行,由城关区爱心驿站公益协会联合团省委、甘肃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城关区爱心驿站公益协会临洮分会、火车站街道车站社区、拱星墩街道东岗东路社区、甘肃玩味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兰州东海明珠餐饮有限公司推出的“腊八粥香暖人心”公益活动及其准备工作同步拉开帷幕。

  1月23日早晨,正在忙碌筹备爱心腊八粥具体事宜的爱心驿站公益协会负责人葛修琼联系兰州晚报萤火公益工作人员称,他们刚从晚报上看到爱心腊八粥的报道,为了充分体现“团结就是力量”的志愿服务精神,让整个活动更加圆满,他们将携自己的爱心团队加盟兰州晚报萤火公益,在腊八节并肩施粥。“我们要给火车站那些正在赶着出行和回家的乘客送上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同时给每位需要的旅客配送一份新鲜的花卷和可口的榨菜,让他们在腊八节享受到旅途的温馨!”

  同时,爱心驿站公益协会还将依托东岗等区域的部分社区,给一些老年人免费送去可口的腊八粥。另外,还将派志愿者走上街头,为外出作业的环卫工人和执勤的交警送上暖心餐。

  熬粥员

  再苦再累也值得

  据爱心驿站相关人士介绍,此次施粥活动中,他们按照分工的不同,将参与的志愿者分为8个组(点)派粥,其中火车站街道车站社区、拱星墩街道东岗东路社区等区域安排3个组(点),火车站区域安排5个组(点)。

  随着爱心驿站公益协会携其爱心团队加盟,兰州晚报萤火公益联合多家社会爱心机构和单位共同推出的腊八节施粥活动,在城关、七里河、安宁、西固4区安排的领取服务网点已由原先的25个增至33个。

  为了确保1月24日在各网点同步进行的施粥工作有序进行,从1月22日开始,肩负着本次活动具体筹备事宜的小草爱心微公益服务中心、爱心驿站公益协会已经组织志愿者开始忙碌,从所需食材预算、采购、拉运,再到不锈钢食品盛装器具,一次性碗勺,一次性中型口杯、吸管等的统购,每道环节都有专人严格把关。

  另外,两大爱心机构前期还安排每个服务点的志愿者对各发放网点的抵达线路、现场情况等进行熟悉了解。

  1月23日上午,记者在本次活动的熬粥点小草爱心微公益服务中心集散服务区看到,十多件包装完好的大米、绿豆、花生、枸杞、葡萄干、莲子、云豆、银耳、红豆、红枣、糯米、白砂糖、桂圆共13种食材已经开封,十多位志愿者正在忙着精选、清洗、浸泡。几个偌大的容器中,洁净透明的自来水已没过了提前放入桶中的各种食材。

  “按照活动筹备组的安排,食材入锅和开火熬粥工作从24日凌晨2时陆续进行,熬粥组的工作任务比较繁重,所有人员在23日就到场坚守岗位。”熬粥员杨师傅告诉记者,“其实,公益志愿者的服务本质就是无私奉献,我觉得只要能让各行各业的需要者在腊八节喝到我们精心熬出的爱心粥,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兰州晚报讯)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