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晚报萤火行动联合两家爱心机构向7名困难人员送温暖

发表时间:2018-01-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志愿者给受助人员发放物品)

  天气越来越冷了,对于生活在城市里的来自农村的孤寡、残疾群体来说,日子过的真是寒酸。1月8日上午,城关区小草爱心微公益服务中心联合兰州晚报萤火公益助困行动,给7位孤寡、残疾等贫困人员捐赠了一批爱心物品,并劝导几位临时来兰的远乡贫困人员携带爱心物品尽快返乡回家。

  摸底

  爱心团队寻找来自农村的救助对象

  前段时间,小草爱心微公益服务中心等多家机构针对生活在红山根一带的来自农村的孤寡、残疾者展开摸底登记,打算进行救助,一方面给他们捐赠物品,一方面劝导那些临时来兰的贫困人员尽快携带爱心物品返乡回家。

  小草爱心微公益志愿者代表梁新萍告诉记者:“根据志愿者几天的摸底了解,这类困难群体可分为两大类,一是常年生活在兰州的孤寡、残疾人员,他们一般靠捡废品等维持生活;二是临时来兰讨要收集衣物等生活用品的山区贫困人员,他们主要利用冬季农闲时间结伴进城。”活动的牵头人、小草爱心微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杨虎娃认为,这个群体属于生活在城市里的“夹心层”,给他们提供必要的帮助是应当的。

  通过对被救助对象进行摸底筛选,最终,爱心团队将来自天水、定西等地山区的7位孤寡、残疾等困难人员确定为受助对象。

  助困

  7位孤寡残疾者领到爱心物品

  本次救助活动由小草爱心微公益服务中心、礼仪之邦集食惠食品店联合兰州晚报萤火公益助困行动共同推出。连日来,得知关爱活动的消息后,有好心人捐来了一批崭新的毛衣毛裤,还有人送来了衣服、被褥等床上用品,礼仪之邦集食惠食品店还捐赠了一批米面油。

  1月8日上午,天水秦安的孤寡人员陈师傅等7位贫困人员赶到红山根四村的集结地,领到了由爱心团队发放的米、面、油、毛衣毛裤、衣物被褥等物品。

  77岁的蒲老师傅来自定西通渭农村,因为家中再无其他人员,加上老人没办法自己做饭,所以几年前便来到兰州,租住在红山根的一处平房内生活。当日,爱心团队将米、面、油、毛衣毛裤、被褥等爱心物品送到了老人的住处。在现场,随行的好心人李师傅将一件自己从来没有穿过的皮衣外套送给了蒲老师傅,临走时还掏出100元塞给了老人。

  来自天水武山山区的刘女士、王女士和秦女士领到志愿者梁新萍发放的爱心物品后感动地说:“我们到兰州来,就是想收集一点衣物什么的,回去让孩子们过冬,没想到碰上了你们这些好心人。现在,米、面、油、毛衣毛裤、其他衣物全都有了,我们会尽快收拾行李,坐车回家去!”(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