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自动化学院青协赴七里河区爱心托老所开展帮扶慰问活动

发表时间:2017-12-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响应十九大报告中“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的号召,近日兰州交通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和自动化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赴兰州市七里河区爱心托老所慰问老人,用年轻人的蓬勃朝气,给年迈的老人们送去欢笑和温暖。

  在七里河区爱心托老所里,志愿者们有的拿起了扫帚、抹布,认真仔细地给老人们的房间打扫卫生,有的给失能老人喂水、喂饭,有的为老人按摩,有的则给老人们唱歌,与老人们拉起了家常、唠起了嗑儿,帮他们排解孤独寂寞。志愿者们不停地忙碌,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嘘寒问暖,耐心体贴。

  经过志愿者们一个上午的努力,整个托老所的面貌焕然一新,老人们的脸上也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当志愿者们依依不舍地和爷爷奶奶们道别时,老人们摩挲着同学们的手,久久不愿放开,一遍遍的问“你们什么时候还能再来呀?”

  这次慰问活动,不仅给孤单寂寞的老人们送去了亲人般的温暖,也使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体会到尽自己的能力为老人们的生活提供关怀和帮助之后的喜悦,从而进一步增强了他们敬老爱老的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兰州交通大学)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