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先进事迹展播 > 2018 > 第一季度 > 正文

张星竹

发表时间:2019-06-0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
西固区玉门街小学五年级四班  张星竹

  张星竹,男,汉族,11岁,兰州市西固区玉门街小学五年级四班。

  他勤奋好学,待人真诚,努力以自己的言行举止,展现新时代好少年优秀品质。在家里,他尊敬长辈,是一个乖巧懂事的孩子。爷爷患病住院,他利用休息日去医院陪护,陪爷爷聊天,帮爷爷翻身、协助爷爷上厕所,医院的大夫、病人家属都夸他懂事。在学校,他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各科成绩均名列前茅。他爱好广泛,积极参加学校软式垒球队、足球队、篮球队、合唱队、拉丁舞队,代表学校参加区级、市级的各项比赛,均取得优异成绩。在社会,他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积极参加“献爱心”活动,在捐出自己积攒的零花钱的同时,还积极让家人一起为灾区捐款、捐物。在学校组织的与河嘴小学五年级学生“手拉手”活动中,他主动与“手拉手”小伙伴结为好朋友,赠送课外书。

  他先后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美德少年”,荣获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系列活动征文比赛小学低年级组一等奖、冰心文学大赛一等奖、兰州市体育舞蹈大赛“一等奖”、“新人杯”第十九届全国中小学校园文学大赛一等奖、第十届“文心雕龙”全国中小学校园文学艺术大赛写作组一等奖。二胡《月夜》在第十届“文心雕龙”全国中小学校园文学艺术大赛中获得才艺组一等奖。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