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先进事迹展播 > 2018 > 第一季度 > 正文

方靖雯

发表时间:2019-06-0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永登县城关小学五年级  方靖雯

  方靖雯,女,汉族,12岁,兰州市永登县城关小学五年级四班学生。

  她活泼开朗,心地善良,独立自强,尊敬师长,勤奋好学,多才多艺。她是一个特殊家庭的孩子,父母工作在两地,一直和妈妈生活在一起。由于家庭原因,在生活上,她很小就懂事自立,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从来不向父母耍娇撒气,他孝敬父母,关爱亲人,是爸爸妈妈的好孩子,奶奶的好孙女。她平时爱收集一些瓶瓶罐罐的东西,在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手工活动中,她的这些材料就派上了用场,做任何手工都难不倒她,又节省了很多开销;在学校,她总是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具有强烈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处处发挥着带头示范作用。干活从来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是同学们眼里的好班长、好榜样。上学乘坐公交车来回途中,只要看见有老人、残疾人、孕妇她都主动让座,看到老人过马路提东西,她都会跑过去搀扶并伸出援助之手。对邻居非常有礼貌,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她多次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学习之星”、“阅读之星”、“才艺之星”;2017年被评为永登县优秀学生干部,并成为中国少年先锋队兰州第四届工作委员会委员;同年代表学校参加成都举办的“全国建筑模型比赛”,获得团体三等奖,个人二等奖。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