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好人候选人 > 201905 > 正文

朱成花

发表时间:2019-05-14 来源:兰州文明网

  朱成花,女,1973年生,兰州市西固区先锋路同济大药房负责人,甘肃省员工心理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西固区文化社区志愿者。

  她参加过多次社会公益活动,为需要帮助的个人或集体提供心理援助,并多方筹集物资资助贫困学生、困难家庭,同时也为城关区就业局,西固各社区进行中医理疗项目的推广和培训。

  一、开启公益之路,长期资助贫困学生

  2015年5月,朱成花发动并联合积分宝对西固金沟小学贫困学生进行了物资和钱款的捐赠,受赠学生都很高兴。

  2016年5月,朱成花再次发动并联合西固的商家对西固麻家湾小学进行了钱款和物资的捐助,山路开车很难走,美戈广告的蒋总说:“虽然道路很难走,但是我们这一趟来的太值得了,感谢朱成花发起这样的活动,以后我们要长期做下去。”

  2017年6月23日,朱成花发动并联合部分药店的老板和药店供货商,对永登县上川镇下古山小学进行了捐助,每个学生和老师都拿到了捐赠物品,看到大家脸上幸福的微笑,朱成花更坚定了她的公益之路。

  二、多次参与志愿服务,关爱残疾人群

  2016年甘肃汇德员工心理服务研究中心开展扶残助残的公益项目,她以专家志愿者的身份积极参加,担任靖远县金山村扶残助残小组长。根据残疾人的实际需求,从生活照料、疾病救助、心理慰藉、社会参与四个方面开展工作,前后多次深入到金山村一百三十四户残疾人家中。在接近一年的时间里,每个家庭都去了四次以上,根据不同情况,安排心理咨询师、营养师、中医理疗师给予了物质帮助、心理辅导、中医理疗的调理和治疗,确实帮助残疾人解决了一些生活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三、接到求助伸出援手,筹集物资捐助贫困家庭

  2017年6月中旬,朱成花的微信好友里突然有个人用恳求的语气对她说:“我看你经常做公益,你能帮我们这里的乡亲们吗?我们这里都是从山区搬到川区的贫困户,政府给了房子,但是乡亲们没有收入,日子过得很艰难!” 他把很贫困的家庭拍照发给朱成花,看到照片的那一刻,她就决定这件事是一定要做的!朱成花亲自组织了这次帮助武威市古浪县西靖乡贫困户的募捐。便立刻开始筹划活动、募集物资!她开始试探着打电话看看有没有人愿意募捐,经过她的多方协调,很快联系到一个爱心团队,接到通知后大家都开始捐款,10元、20元、50元、100元不等,为乡亲们买了被子、米、油等捐赠物品;还有些爱心商家提供了一万元左右的毛巾、牛肉酱、太极水及1200盒药品;12600元的保健食品用来给年纪大的乡亲们使用。短短的5天时间就筹集到了三万元左右的物资。2017年6月27日她带领着募集单位核心人员把物资送到了乡亲们的手里,看着大家开心的样子,她发自内心的快乐。

  四、关注空巢、孤寡老人,参加扶老助老活动

  2017年5月,朱成花对西固独居老人进行了一次心理服务,她印象最深的是走进了北站十字附近的一位阿姨家,开门的是一位严重驼背的阿姨,行动很不方便。阿姨知道她们的来意后就开始低声抽泣,同行的兰空医院神经内科高主任开始细心的询问,老人家说老伴去世很多年了,一个人住,边哭边撩起了衣服,这才发现老人的半个身子上全布满了带状疱疹。高主任安抚老人家说:“我今天来就是给你看病的,”老人家听了又高兴的哭了。给老人说不清楚的地方,又给老人在外地的儿子打电话说明治疗方法和服用的药物,儿子都不知道母亲病得这么严重,在电话里连声感谢并说会赶紧回家好好照顾老母亲。离开老人的家,朱成花心情很沉重,更下定决心决定一有时间就去看望陪伴他们。

  做公益成了朱成花的“必修课”,在未来的道路上还会继续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一心向善。都会一如既往,不忘初心,更加努力!


责任编辑:仲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