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 > 2019年5月兰州好人 > 正文

杨存英

发表时间:2019-05-14 来源:兰州文明网

  2014年初,49岁的杨存英进入环卫局,真正成为一名普通的公厕看管员。五年来,她始终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的工作在环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诚实守信”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她坚守着“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的人生信条。

  2019年4月19日上午,杨存英和往常一样对自己看管的万新路十字公厕进行日常保洁时,发现便间墙上挂着一个挎包,她取下挎包,发现里面装有一摞现金和多张证件等物品,但里面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于是她急忙在公厕周围寻找失主,一直没有人来认领。为尽快将失物归还失主,杨存英将情况向站长作了汇报。经清点,共有现金15000余元,随后二人将失物交到局办公室,经多方联系,终于找到了失主朵先生。

  面对失而复得的现金,朵先生惊喜万分,当即拿出1000元塞到杨存英手中,但被她婉言谢绝,她朴实地说:“失主把钱包和证件丢了心里一定很着急,虽然我只是一名公厕看管员,经济条件并不好,但我知道什么样的钱该要,什么样的钱不该要。辛勤劳动、踏实工作赚来的钱才是自己的钱,才是心安理得的钱。这也是我们应该做的,遇到每一个环卫工人,都会和我一样。”

  4月24日上午,市民朵先生来到安宁区环卫局,将一面印有“品德高尚、拾金不昧”的锦旗送到公厕看管员杨存英手中,对她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表示感谢。

  鉴于杨存英拾金不昧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环卫局决定,在全局开展向杨存英学习活动,树立道德模范先进典型,并申报区级道德模范。

  杨存英拾金不昧的事迹彰显着人性的真善美,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拾金不昧,事情虽小,但能反映一个人的素质。杨存英,一位普通的环卫工人,却用行动弘扬了社会正气,她俯身拾起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送还的是一颗至纯至美的心。这样的拾金不昧之举,充分体现出一名普通人的高尚品格,也体现出现代环卫工人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仲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