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 > 2019年5月兰州好人 > 正文

李浩炜

发表时间:2019-05-14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李浩炜,51岁,副主任医师,兰州市中医医院风湿(痹病)科主任。曾获金城模范医师、兰州市卫计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兰州市中医医院优秀管理者和先进个人称号,所带领的团队荣获甘肃省卫计委保障医疗安全示范科室、甘肃省首个“中国医师节”优秀医师团队、兰州市卫生计生系统优秀学科团队。

  李浩炜出身中医世家,从事临床工作二十多年,是甘肃省掌握银质针与内热针治疗技术第一人,创立了密集型触骨针法,疼痛治疗技术水平居省内领先,是兰州市乃至全省具有一定影响力、患者信得过的疼痛专业知名专家和学科带头人。

  李浩炜长年坚持购买大量的专著和专业杂志攻读,自费先后跟随宣蜇人教授、王福根教授,国医大师朱良春、唐由之等多位老专家学习求教,博采众长,融会贯通,推陈出新,不断掌握新知识、开拓新思路,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在临床工作中积累了大量的风湿、疼痛类疾患,如类风湿性关节炎、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骨性关节炎等的诊疗经验,个人医术日臻成熟。

  在他的带领下,兰州市中医医院风湿(痹病)科一步步地不断成长壮大,现在拥银质针、射频、臭氧、远红外成像、内热针、发散式冲击波等十余项核心技术,在省内疼痛科的配置与技术上属于处领先地位。2013年科室先后获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医疗技术协作组成员单位”、“中国软组织疼痛甘肃诊疗中心”、“中国冲击波甘肃临床培训基地”、“中国内热针甘肃培训基地”及“中国臭氧液甘肃临床培训基地”,主持完成省级科研两项。如今的兰州市中医医院风湿(痹病)科,已成长为集医、教、研为一体的甘肃省中医药重点专科建设科室、兰州市中医药重点专科。

  在临床诊疗实践过程中,李浩炜表现出一丝不苟的精神和对职业的敬畏感。一位70多岁的男性患者从外地赶来,当时省内多家医院诊断其为多阶段腰椎间盘突出症,必须手术治疗,但是考虑到患者基础疾病较多,手术风险较大,患者及家属极为恐慌,慕名前来求治。李浩炜没有迷信权威和影像学检查结果,他知道,人命关天,诊断稍有不慎,就会耽误了患者的病情。经过仔细检查,诊断中的一个疑点引起了他的怀疑,他想其中必有蹊跷,凭借职业的敏感和精湛的医技,经过严密的分析,对患者进行了正确的诊断。原来患者的病症是由腰椎旁软组织的黏连和无菌性炎症引起。最终,李浩炜对患者行银质针治疗,经过半小时的治疗,患者半年多的剧烈腰痛及左下肢疼痛顿时消失。

  在日常工作中,李浩炜不忘肩上使命,努力增强人民群众对中医药的理解和支持,并带领全科室组建了一支优秀的中医药知识宣传普及队伍,拓展宣传普及渠道,充分利用医院网页等多种有效途径,大力宣传普及中医药知识和文化。

责任编辑:仲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