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清明节 > 各学校特色祭扫活动掠影 > 正文

七里河小学“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9-04-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中华传统节日清明节即将来临,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引导未成年人慎终追远,缅怀革命先烈,珍惜幸福生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对民族、国家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4月1日上午,七里河小学在各班班主任的组织下,分别进行了以“我的中国梦,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纪念活动,活动形式丰富多彩,有征文演讲、诗歌朗诵、小品演出、主题班队会等。

  活动前,各班师生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1分钟,寄托沉痛的哀思。在演讲活动和诗歌朗诵过程中,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声情并茂。有的朗诵赞美革命先烈的优秀诗篇,有的讲述刘胡兰、黄继光、董存瑞等革命英雄的动人故事,有的以“清明祭英烈,传承民族魂”、“向英雄致敬”为题进行深情演讲。他们激情昂扬,把爱国情感抒发得淋漓尽致,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整个朗诵演讲过程规范有序、紧张激烈。最后,参加朗诵的学生代表发言表达决心:“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学习英雄追求真理的信念、不屈不挠的意志、无私无畏的志气、战胜困难的勇气。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伟大而辉煌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我国清明节的深刻内涵,让同学们对革命先烈有了更加深刻的敬仰之情。增强了学生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神圣的使命感,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教育演讲活动。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