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清明节 > 各学校特色祭扫活动掠影 > 正文

彭家坪第二小学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英烈

发表时间:2019-04-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节是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传统美德教育的极好时机。清明节来临之际,我校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清明节系列活动。

  此外,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少先队大队部借助红领巾广播站、学校宣传栏、清明诗文朗诵会和手抄报等形式,大力宣传清明节的文化渊源、民俗常识和革命故事等,引导队员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激发队员的爱国主义热情。

  各中队还积极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英烈”主题队会,学校还在少先队员中广泛开展“清明节祭英烈网上寄语活动”,引导。

  队员在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

  通过一系列的“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英烈”为主题道德实践活动的开展,让少先队员们了解革命历史,接受传统教育,在学校里形成追忆先人、缅怀先烈、慎终追远、珍惜新时代幸福生活的良好校园风尚。

  组织队员通过黑板报、手抄报了解清明节的由来和习俗,加深了对清明节这一传统节日的了解。队员们通过缅怀革命先烈,了解了党的革命历史和光辉历程,培养了爱国主义情操。学校也以此号召全体师生不忘先烈遗志,做一个道德高尚的人、做一个笃志报国的好少年。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