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清明节 > 各学校特色祭扫活动掠影 > 正文

清明祭英烈 传承中华魂——福利一小祭英烈·献哀思·承美德学生清明祭扫活动

发表时间:2019-04-03 来源:

  血染旗红留信仰,风拂花艳祭英雄。又是一年清明到,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与使命,鞭策小福娃传承英烈精神,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福利一小党支部、大队部组织四年级师生及党员代表赴兰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英烈  献哀思 承美德”清明祭扫活动。

  在雄伟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福利一小近340名师生及党员代表和家长志愿者,佩戴着自制小白花举行了隆重的祭扫仪式。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面向烈士纪念碑肃然而立,齐唱国歌;两名学生代表深情地朗诵,诉说英雄烈士的丰功伟绩;少先队员代表激情昂扬地表达着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党员志愿者代表在革命烈士碑前举行祭奠宣誓活动,恭敬地鞠躬悼念,敬献白花,向长眠于此的革命英烈表达深切哀思和无尽缅怀。王旭虎副校长的讲话再一次将活动的意义升华,他号召同学们把爱国、爱民族的高尚情怀融入到爱校、爱集体的具体行动中去,使自己成长为具有高尚思想品质和良好道德修养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在仪式的最后,全体师生排着整齐的队伍,依次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和白花,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敬和缅怀之情。

  纪念仪式之后,全体师生、党员代表参观了“兰州战役纪念馆”,在馆内人员的讲解中,孩子们了解了兰州的解放史和英模事迹,更深刻地体会到了革命烈士为我们的幸福生活所作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党员们也和小福娃一样接受了一次洗礼,通过观看文献资料和战争物品,深刻体会战争的艰难困苦,表达了对先烈的崇敬之情。

  清明祭英烈,传承中华魂。伴随着文明三月的春风,福一的小福娃们成功地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传统节日教育活动又一次成为了福一德育教育的有效载体。相信,在这种实践活动教育的启迪下,福一的福娃们将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成长得更加有爱、有梦、有信念……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