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消除脏源点展现洁净之美 兰州市安宁区开展北环路周边等三大片区环境整治

发表时间:2019-03-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陶渊明笔下美好的桃花源,是千百年来人们追寻的理想家园。清明时节,驱车在北环路安宁段,柏油马路宽阔笔直,沿线山桃花竞相绽放,放眼望去,高楼大厦鳞次栉比,一座现代化中心城区映入眼帘……

  “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发展新定位提出以来,安宁区扎实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针对重点区域环境卫生突出问题,集中开展安宁堡桃园、刘沙公路沿线、北环路周边等三大片区环境整治,彻底消除脏源点,展现了安宁的洁净之美,让人耳目一新。

  记者了解到,针对环境卫生突出问题,安宁堡桃园范围整治将全面清理仁寿山、天府沙宫景区内、桃园内路、园地周边、房前屋后等各类陈年垃圾,归整居民住宅周边堆放杂物,重现清洁整齐、清新闲适的桃园风光。

  刘沙公路沿线将全面清理道路两侧面山沟道内垃圾,铲除积集沙土乱石,修缮破损挡墙护坡,确保沿线干净整洁、设施完好。

  北环路沿线将重点清理坡面、桥下、沟道、边角闲置土地等区域垃圾,对道路两侧土丘边坡等进行微地形平整,清除破损绿网,重新进行覆盖或绿植栽种,打造通畅整洁、环境优美、协调统一的快速通道。

  同时,安宁区还将实施三大片区生态修复与景观美化工作。

  为探索建立长效保洁和监管机制,巩固综合整治成效,安宁区将发挥街道主体作用,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探索建立划片包抓、网格化管控的长效机制,确保每一个区域均有具体人员负责,实现全域保洁、全域监管、全域洁净的目标。

  据了解,在三大片区整治工作中,安宁区要求各相关部门、各街道对照各自工作任务,制定具有可操作性的实施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每一项工作明确每周重点、每月进展、存在困难和完成时限,确定专人按时向区城管办每周上报工作信息,每月上报推进总结,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