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兰州市城关区召开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多会合一”提效率 统筹推进2019年各项重点工作

发表时间:2019-03-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近两年来,兰州市城关区探索“多会合一”,给基层干部减负获得好评。3月27日上午,该区召开全区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再次以“多会合一”的方式干净利落、高效部署2019年组织宣传统战工作重点,既让各街道部门明确了2019年的目标任务,也给各单位腾出了时间来统筹推进工作。

  组织:既要抓好党建更要培育人才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城关区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关键之年,该区组织工作将重点抓好七方面工作,包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夯实各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建基础,建设忠诚担当干净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培育打造爱国奉献的人才队伍,统筹抓好机构改革各项任务等。特别是在人才引进培育方面,提出要培育打造爱国奉献的人才队伍,通过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加强对教育卫生、科技创新、金融资本、现代服务、文体旅游等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急需紧缺人才的引进力度;创新人才引进方式,采取临时聘用、业余兼职、学术交流、定期服务、项目合作等方式,吸引高层次专家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来城关贡献力量;大力实施“人才+项目”、“人才+基地”培养模式,积极申报对接国家和省市重大人才项目,切实增强人才的吸引力。

  宣传:围绕一条主线开展主题宣传

  2019年城关区宣传工作将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加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党的建设,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城关提供智力支持、舆论保障和文化支撑。在具体落实中将开展多项举措和活动,比如建立“兰州人·百姓讲堂”宣讲员数据库,打造网络宣讲阵地;组织开展“辉煌70年·城市记忆展”“我的祖国·我的城”等系列活动,营造改革创新、喜庆热烈的氛围;围绕“精致兰州·人文城关”主题,开展“传承文脉、创新创业、经济发展、决胜小康”系列宣传活动;加快推动融媒体深度融合,打造“媒体+政务+服务”平台;推进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教育“十大创建行动”,打造一批内容丰富的核心价值观主题街区;打造“梦幻敦煌”虚拟剧场等大型文化贸易项目等。

  统战:抓好三项重点促进民族团结和谐

  该区统战工作立足新时代,着力推进多党合作、政治协商事业、工商联、非公经济、无党派人士队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民族宗教和海外台侨等领域统战工作,使全区统一战线事业实现新发展、迈上新台阶,力争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城关贡献力量。包括开展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三个一”系列庆祝活动,共享发展成果,共话美好未来。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深入开展以“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刻在脑海里,融进血液中、落实到行动上。同时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着力促进民族团结和谐,着力抓好三项重点工作,深化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教育活动,常态化开展民族宗教理论政策“百场万人”大宣讲,召开全省第八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