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兰州市山丹街社区全面开展“小饭桌”食品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工作

发表时间:2019-03-27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切实保障学生食品安全,有效防止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造良好的环境,近日,兰州市福利路街道山丹街社区对辖区内“小饭桌”食品安全隐患开展专项排查。

 

  本次检查社区安监员深入辖区内“小饭桌”经营户,对“小饭桌”环境卫生,营业执照、从业人员健康证、消防设施,疏散通道,学生和老师的人数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和登记,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小饭桌”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在检查时反复叮嘱小饭桌责任人,要求切实落实职责,工作人员离岗前关闭明火和火源、保证水电气处于安全状态、消防栓内不得存放杂物、灭火器按时年检更换。同时,社区安监员为“小饭桌”经营者送去了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资料,以提高经营者规范操作的安全意识。本次共检查“小饭桌”2家,下发整改通知书1份,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1处。

  通过专项检查,辖区内“小饭桌”的管理得到了进一步规范,“小饭桌”经营者表示一定会把学生的饮食卫生摆在第一位,努力把“小饭桌”工作做好,让家长安心、让社区放心。今后社区将加大对辖区内“小饭桌”监督检查力度,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力度,有效保障学生的饮食安全。(福利路街道山丹街社区)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