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兰州市城关区城市管理局组织20余执法中队清理整治破损门头违规广告

发表时间:2019-03-26 来源:兰州文明网

  门头招牌不仅是店铺的脸面,而且是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然而城区不少店铺疏于维护,时常出现门头招牌破损情况,不仅破坏城市形象,还存在安全隐患。针对这种情况,城关区城市管理局组织20余执法中队,打响门头招牌和户外广告整治攻坚战,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助力精致兰州建设。

  据介绍,此次整治不仅任务重且涵盖面广,除了重点解决辖区内次干道门店、商铺门楣以下户外广告布局不合理、过多过滥、乱拉乱挂和安全隐患突出各类问题,同时要清理楼顶广告、LED灯箱、软体条幅、橱窗广告、一店多招、墙面广告等破旧污损严重、无人管理的违规户外广告。在此次清理整治前,该局各中队对违规广告和破损门头开展排查,发现一处,拍照一处,建立台账,对症下药,逐一攻破,且执法人员多次登门入户讲解城市管理规定,破损门头和广告带来的隐患和对市容的影响,得到辖区群众和商户的理解与支持,为清理整治奠定思想基础,并做好事前各类保障工作。

  记者从该局东岗西路和白银路、拱星墩等中队清理现场了解到,根据市城管委下发的《门头招牌设置规范标准》等相关文件规定要求,商户办理门头不仅要提供反映事物景观效果图、营业执照、法人身份等信息,还须签订安全保证及自行维护、拆除承诺书(三合一),临街门店经营者应当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招牌自行清洗、及时修复、更换或者拆除,确保临街门店招牌干净整洁,安全牢固。然而在近期各中队日常巡查时发现,有不少店铺门头和户外广告已破损,有些店铺存在一店多招等现象,有些户外广告甚至是违规设置,有的门头已摇摇欲坠,随时有掉下来的可能,存在安全隐患。

  白银路中队执法队员告诉记者,为防止意外发生和提升城市形象,中队对中山路破损无主门头广告,及时联系商家让其自行整改,对人去楼空无法联系店主的,及时组织人员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门头进行拆除。经过一天时间努力,拆除中山路破损无主门头广告4处220平方米。据悉,上周以来包括拱星墩和东岗西路、临夏路等10余中队清理破损门头、一店多招、橱窗广告、户外广告等面积达9000多平方米。接下来,该局将继续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及时发现及时整治,不断提升城区环境助力精致兰州建设。(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