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洗扫除尘全面清理“脏源点” 兰州市安宁区确保主次道路干净整洁

发表时间:2019-03-26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贯彻落实3月19日安宁区召开的打造“精致兰州”暨城市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确保会议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成效,安宁区城管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就城市管理“痛点”问题进行专题研究部署,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据介绍,按照“日检查、周调度、月考核”的要求,突出“脏源点”的巡查治理,积极协调相关街道和部门拿出切实管用的举措,以“脏源点”治理行动助推全域无垃圾工作取得实效。截至3月20日,全区100个“脏源点”,已整治完成22个。同时,调整保洁作业模式,将洒水抑尘改为洗扫除尘,要求保洁队对全区所有主次干道进行洗扫作业,确保道路干净整洁、无积尘,让洗扫效果立竿见影。3月20日,已将保洁时间从以前的9小时延长至10小时。严格落实“烟头不落地、城市更美丽”的作业要求,加强保洁频次,延长保洁时间,确保做到精细化管理,让路面烟头彻底消失。目前,已对重点路段中午、晚上两个时间段进行插班作业,每班增加1至2名保洁人员。加强垃圾不落地及巡回收集清运力度,增派垃圾清运车辆,增加清运频次,做到垃圾箱随满随清,箱体周边无遗撒、无异味。已调度增加大小垃圾清运车辆10辆,24小时不间断巡回清运。

  另外,安宁区城管局决定在全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流浪犬专项整治行动,发动群众积极举报违规养犬行为,自觉参与流浪犬类监督管理,形成常抓常管的长效机制。下大力气整治废品回收站规范管理,对全区废品回收站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综合整治行动,会同法制、公安、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联合开展规模在150人以上的集中执法行动,形成强有力地法律震慑,彰显政府依法治区的信心、决心和魄力。(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