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引导学生树立梦想践行文明 兰州市安宁区8所学校被授予“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服务基地”

发表时间:2019-03-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引导学生树立梦想践行文明

安宁区8所学校被授予“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服务基地”

  根据中央办公厅《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及省、市、区委有关弘扬传统文化工作要求,3月22日上午,兰州市安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服务基地”授牌授旗仪式在华中师范大学安宁附属实验学校举行,华中师范大学安宁附属实验学校、安宁堡小学、刘家堡小学、阳光小学、万里小学、孔家崖第一小学、培黎小学、十里店小学被授牌“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服务基地”,成为区属第一批以志愿服务精神为指导的实践教育服务基地。除此之外,区属各中小学及幼儿园共22所被授予志愿服务大队的队旗。“有了这面旗帜,就相当于有了指引,在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培养学生自觉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让文明常态化,志愿服务日常化。”第四十五中学教师马玉蓉对记者说。

  安宁区教育局相关领导表示,本次授牌授旗仪式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了全区教育系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授牌成立实践教育服务基地后能够更好的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树立梦想,践行文明,打通宣传学生、教育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的“最后一公里”。另外,当天授牌授旗仪式结束后,华师安宁附校的同学们还开展了“弘扬传统文化放飞中国梦想”风筝比赛。“本次风筝比赛的风筝都是孩子们和家长亲手制作,希望孩子们的人生梦想可以像风筝一样翱翔天际。”校长李洪说。

  据悉,授牌授旗仪式结束后,华师安宁附校的小小志愿者们以学校校园内的主题文化墙为讲解素材,为参与授牌授旗仪式的区属各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代表开展了志愿讲解服务,把志愿服务精神践行在自己的实际行动当中。“我们志愿服务讲解的过程也是自己获得和理解知识的过程,是个不错的锻炼机会。”一位小讲解员这样说。(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