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市领导主持协调兰州新区园区院校建设 把职教园区做大做优

发表时间:2019-03-22 来源:兰州文明网

  3月20日下午,兰州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主持召开兰州新区职教园区院校座谈会,听取汇报并现场协调解决入区院校建设、运行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会上,甘肃政法学院、兰州工业学院、甘肃卫生职业学院、甘肃财贸职业学院、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兰州现代职业学院等12家院校围绕建设、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分别进行了发言。杨建忠和新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其在基础设施配套、校园安全管理、教职工住房保障、交通出行等方面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会议强调,职教园区是推动甘肃省职业教育发展,为兰州新区、全省乃至全国输送职业人才的重要平台。各院校要抢抓当前技术工人紧缺的这一有利时机,紧盯市场需求,创新招生路径,探索开展以应届生为主,退伍军人、下岗工人、农民工等群体为辅的招生模式,在招生工作上为全省作示范。要用创新的办学理念、务实的工作方法、科学的管理模式、丰富的培训手段,充分发挥自身人力和智力资源优势,以打造新区最活跃、最有朝气区域为目标,把职教园区做大、做优,成为国内乃至国际品牌。(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