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兰州市西固区部署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发表时间:2019-03-21 来源:兰州文明网

  清明节将至,在此期间,大量人员入山入林进行烧纸、焚香等祭祖活动,极易引发森林火灾。为此,兰州市西固区林业和草原局日前就清明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早安排、早部署,坚决遏制“清明”林区火情高发势态,全力确保火险高峰期全区森林资源安全。

  根据要求,及时成立护林防火应急领导小组,成立森林火灾应急扑火队,专门负责上坟期间突发林火的紧急扑救工作,并全天待命,随时出动。另外,“清明”节期间,区林草局全体干部职工放弃周末及节假日休息时间,在坟区较为集中的9个林区进行现场查看,严防死守,同时防守人员要对上坟车辆、人员信息进行登记,并发放宣传材料,悬挂横幅。同时,严格执行火情信息报告制度,每天分两次准时向区防火办报告现场情况。各乡镇政府、涉林街道要按照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的有关规定,在所管辖区域内的重点地段和绿化承包单位组织安排人员进行现场防守,确保林区安全。(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