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兰州新区年内将建成全省首家“不打烊”自助政务大厅 打造全省首个“诚信示范区”

发表时间:2019-03-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2019年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将大力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将涉及企业群众审批事项全部向政务大厅集中,推动企业和群众办事“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3月18日,记者从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围绕2019年奋斗目标,新区将不断加大政务服务改革力度,推行政务服务新机制,年内将建立全省首家“不打烊”自助政务大厅。

  自《兰州新区深化投资项目审批改革实施方案》实施以来,实现了新区“企业投资项目”审批从立项到施工许可审批时限由原来的137个工作日压缩至30个工作日内办结,审批事项由原来的24项减至13项;“政府投资类”项目审批时限由原来的180个工作日,压缩至40个工作日内办结,审批事项由原来的28项减至11项,打造了兰州新区投资项目“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营商成本低、创新创业活力强”的服务环境。

  据介绍,2019年,新区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重点推动“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建立全省首家“不打烊”自助政务大厅,通过设立营业执照自助办理终端、银行自助柜员机、自助办理违章机、24小时自助办税机等,实现营业执照、违章处理、银行及税务业务办理无休式服务。

  据悉,2019年新区将深入推进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体系,全力打造全省首个“诚信示范区”,推动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有效运转,形成“诚实、自律、守信、互信”的氛围和环境,努力把新区打造成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样板和标杆。(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