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征纳互动巧牵线政策落实路更宽 兰州市城关区税务局热心为纳税人服务获赞

发表时间:2019-03-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真没想到税务部门对我们的事情这么上心,一点也不推诿,还专门把我们和同行企业组织在一起共同研究税收优惠政策,我要为这样的工作作风点赞!”天庆集团财务中心负责人陈卫虹对上门开展政策辅导的城关区税务局东岗西路税务分局负责人陈道红说道。

  据了解,天庆集团并不是东岗西路税务分局所服务管理的企业,该公司负责人在参加城关区人代会期间,了解到东岗西路税务分局辖区内的一户企业在文化体育方面所享受的增值税优惠政策,便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向该局进行政策咨询,并提出希望能同该分局辖区内具有同类型业务的甘肃兰海商贸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业务交流。

  面对不是服务管理对象的纳税人提出的诉求,该分局的税务干部并没有丝毫推诿,耐心细致地向该企业宣传解释了相关税收政策,并积极与甘肃兰海商贸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联系对接。“不管是不是我们的管户,只要是纳税人提出的合理诉求,我们就有义务提供帮助。”陈道红说。

  3月11日,在该分局协调组织下,天庆集团公司财务人员与兰海商贸集团财务人员进行了业务交流。兰海商贸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长宋彬彬表示:“通过税务部门牵线搭桥,让我们同行之间坐在一起共同学习税收政策,交流业务经验,加深了我们对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理解和掌握,感觉收获很大。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进行学习交流。”

  通过基层税务部门牵线搭桥,让纳税人更好地享受减税降费优惠政策落实的路更宽了。2019年以来,城关区税务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以减税降费相关税收政策为主要内容,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向辖区纳税人进行了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近期,该局还积极组织干部认真学习增值税减税政策内容,做好辖区相关企业的税源状况分析,旨在为下一步全面落实增值税减税政策做好准备。(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