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兰州市后街社区开展计划生育特扶工作 确保居民享受惠民政策

发表时间:2019-03-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贯彻落实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提高社区群众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申报”政策的知晓度,确保辖区“失独”及符合条件的独生子女伤残家庭都能够享受到这一政策,近日,兰州市后街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居民家中开展计生特扶宣传摸底、核实申报工作。

  “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申报”政策针对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在独生子女父母达到不能生育的年龄后,遇到独生子女意外死亡、伤残或患重大疾病的情况下,在养老保障、精神慰藉、健康护理、应急救助等方面给予一定的帮助。社区工作人员针对了解到的特殊家庭进行了入户走访,详细告知他们办理特扶申报需要的证件和手续。在此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发现有一户居民,母女皆患有精神疾病,既不知道具体政策,也不便出行办理具体事务。于是工作人员主动入户帮助她们办理各种手续,解决相关困难。

  工作人员在办理业务之余还对帮扶对象表示了慰藉,告知他们在生活中遇到困难可以联系社区寻求帮助,社区会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问题,同时希望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帮扶队伍中,贡献一份爱心和力量,帮助特殊家庭积极、乐观生活。(兰州市后街社区)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