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查“四乱”止“三超” 兰州市城关区开展早餐摊点专项整治行动

发表时间:2019-03-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俗话说:“早餐要吃好,午餐要吃饱,晚餐要吃少。”现在很多上班族为了多睡一会儿,大多选择在上班的路上从街边早餐摊点随便买一些早餐。为了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精致兰州”,不断改善城市发展环境和人居环境,保障早餐摊点规范经营,让市民吃上干净、放心的早餐,从3月14日开始,兰州市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早餐摊点专项整治行动。

  帮摊主归置食物 这样的执法人员有点暖

  3月14日上午8时30分,城关区城市管理局临夏路中队的8名执法人员已经集合完毕,当天上午,他们要对辖区的70余家早餐摊点进行专项整治。队员们排着纵队,整齐地向西关十字、临夏路和兰大二院附近的早餐摊点走去。

  在临夏路沛丰大厦附近有多个早餐摊点,当时正值上班高峰期,每个摊点前都有市民在等候,摊主们也很忙碌。执法人员王颖智发现其中一家摊点将荷叶饼和米粥摆放在餐车外部的架子上,按照相关规定,早餐摊点不允许出现乱占、乱摆、乱放、乱挂的“四乱”现象,王颖智上前要求摊主将食物摆放在规定位置,规范经营。摊主赶忙应答,但是手里正忙着为一位赶着上班的市民夹菜。王颖智立即招呼几名执法人一起帮摊主将这些乱摆的食物整齐地放进餐车内,随即离开,继续巡查。

  一连三家早餐摊点都出现了“四乱”现象,执法人员一边耐心向摊主讲解相关规定要求,一边帮他们将食物放进餐车内。帮摊主归置食物,这样的执法人员确实有点暖。

  行动为期一个月 城关区28个中队齐上阵

  据介绍,此次早餐摊点专项整治行动从3月14日开始,至4月13日结束。城关区城市管理局下属的28个中队将在各自的辖区,每天巡查、整治早餐摊点,进一步强化早餐摊点的管理,规范早餐摊点的设置行为,提升市容市貌整体形象。

  主要针对经营区域外延、经营时间超时、经营摊位超量的早餐经营主体、摊点进行整治,不得超界、超时、超量经营。按照相关要求,餐车摆放要整齐,不占压盲道,不妨碍、阻塞行人通行。经营场所周边除必要的运输、转运工具外,不得摆放其它物品。运输、转运工具应摆放整齐。食品加热应在餐车作业区域内进行,严禁摆放小煤炉进行加热。

  “我们每天都会对早餐摊点是否规范经营进行巡查,尤其是人流量集中的路段。”王颖智介绍,为使整治行动“稳得住、不反弹、有后劲”,切实消除早餐摊点“四乱、三超”乱象,他们每天至少巡查4次。

  上午9时30分,早餐摊点陆续收摊离开,由于地面铺着油布,每个摊点的位置都是干干净净的,人行道地砖上也没有留下油污。早餐摊点的规范经营使得兰州的街头更加干净,执法人员的巡查整治和摊主的积极配合,也为兰州市打造“精致兰州”出了一份力。(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