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兰州市庄西社区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15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给辖区居民创造一个和谐稳定、安全诚信的消费环境,提高居民的维权意识与健康消费意识。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庄西社区与辖区共建单位兰州银行的工作人员联合开展了以 “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随着科技的进步和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网络诈骗逐渐呈现出专业化、规模化、智能化等特性,且诈骗手段不断翻新、骗术不断变化。工作人员针对各类网络金融骗局,如理财骗局、P2P骗局、信用卡骗局、“校园贷”骗局等等,自编“一卡、二码、三要素”,牢记“四要三不要”的小口诀,让居民牢记于心,从而有效防范金融诈骗,在心中埋下预防的种子。妥善保管好银行卡和网银盾等安全产品,不要借给他人使用。将电子银行密码设置为数字+字母等复杂组合并定期修改。活动现场,共为居民发放预防金融诈骗、金融风险、非法集资等宣传手册90余份,提升了居民朋友特别是老年居民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

  通过“3·15”金融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引导居民形成理性消费观念,合理合法维权意识,营造出科学、有序的消费环境。居民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贴近百姓生活,使居民学会了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提升了居民们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庄浪西路社区)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