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兰州高新区开展“年年植树林成森 代代分类美家园”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15 来源:兰州文明网

  3月12日下午,兰州高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甘肃源佑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南面滩社区、骆驼滩社区、均家滩社区党员干部,开展以“年年植树林成森、代代分类美家园”为主题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您好,打扰您一下,请问您了解过生活垃圾分类吗?目前兰州市生活垃圾分四类......”在人来人往的马路上,志愿者为来往的行人及两侧的商铺做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在小区各个绿化带拾捡纸巾、果皮、食品袋等各种生活垃圾,并对捡到的垃圾进行正确分类,一路上大家不怕脏不怕累,收获颇丰。

  据了解,此次活动发放200多张《兰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宣传折页、200余份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手册和倡议书、绿植及各类宣传礼品若干份。

  活动现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相关工作人员向市民宣传了《兰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及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相关内容、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正确分类垃圾等。通过宣传,增强市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扩大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提高市民生活垃圾分类的意识,加深对垃圾要分类的印象,迈出垃圾分类第一步。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活动,主要以居民将平时所产生的一些可回收物拿至兑换点,按照兑换标准获得相应的积分,从而换取绿色多肉植物。此次垃圾分类回收积分兑换活动,受到了大部分市民的支持与参与。居民们纷纷表示:“垃圾分类回收环保;积分兑换的物品贴近居民生活健康,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大家既能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又便民利民。

  活动最后,工作人员组织志愿者、参与活动的市民等进行了垃圾分类签名活动,活动倡议市民要积极学习和掌握生活垃圾分类、垃圾减量等的知识与方法,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带头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形成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尽力,人人作为”的良好氛围。(兰州高新区)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