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兰州市先锋路街道文化社区开展未成年人粘土仿古浮雕画手工DIY活动

发表时间:2019-01-21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了激发社区未成年人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培养未成年人的动手能力,激发手工创作灵感和创作热情。1月18日上午,兰州市先锋路街道文化社区开展粘土仿古浮雕画手工DIY活动,共有18名未成年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朵拉拉绘本图书白老师首先展示了自己制作的浮雕画成品——印第安人浮雕。接着向孩子们分发粘土、画框、手工工具等。白老师耐心地给孩子们讲解制作步骤和要领,并要求大家发挥想象力,完成属于自己的粘土仿古浮雕画。孩子们参考图样,通过揉、捏、搓、按等动作把粘土做出各种形状粘在相框里,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在老师的帮助下,生动可爱的浮雕画从孩子们灵巧的手中绽放。有的做了花瓶、有的做了玫瑰花、有的做了兔子、牛头等,孩子们都努力发挥出想象力认真去完成自己的作品。整个活动充满了欢乐、合作和畅想,大家围坐在一起玩得不亦乐乎,孩子们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粘土仿古浮雕画,既开心又自豪。看着自己的创意和成果,孩子们得到了收获的快乐。

  社区通过开展粘土仿古浮雕画制作活动,让未成年人体验了粘土手工制作的乐趣,促进了孩子们的手部肌肉发展、增强手眼协调能力,也有助于提高孩子们的审美意识、给了他们发挥想象的空间,增强了自信心,更丰富了他们的假期生活。(先锋路街道文化社区)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