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兰州市城关区开展旅游突发事件消防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19-01-21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提升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范火灾、扑救初期火灾和逃生自救能力。1月18日下午,城关区旅游服务管理中心、城关区旅游发展行业协会、蓝宝石大酒店联合举办了旅游行业消防知识培训及灭火演练活动,城关区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农家乐代表10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邀请了有多年消防经验的消防员为大家授课,消防员结合火灾事故案例,讲解了发生火灾的原因及预防、应急疏散、火灾逃生、灭火器的使用以及旅游行业消防安全相关知识,并在培训结束后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加深对培训内容的理解和掌握。

  在模拟演练中,消防员们为大家演示了云梯消防车在高层灭火中的使用方法、干粉灭火器材如何使用,在场人员也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