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兰州市城关区渭源路街道四步走工作法落实净空行动

发表时间:2019-01-21 来源:兰州文明网

  渭源路街道树立“以人为本,群众满意”理念,围绕净化楼体立面、提升城市形象目标,发挥街道统领、社区协调、单位支持、执法攻坚作用,采取制订方案、摸清底数、宣传动员、依法拆除四步走工作法,抓点带面,狠抓落实,推动净空行动,取得明显成效。从2018年5月开始到2018年年底,历时7个月的时间,摸底、汇总、拆除、遗留问题处理等,完成了90%以上。通过工作,也摸索出来了一套工作经验。

  制订方案是开展净空行动的第一步。街道制定《渭源路街道重点区域立面净化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实施步骤、保障措施。

  摸清底数是开展净空行动的第二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坚持“无缝隙、全覆盖”原则,建立健全摸底表和汇总表,共排摸建筑立面加装加建设施806个3570平方米,做到了底子清、情况明,为净空行动拆除工作奠定了基础。

  宣传动员是开展净空行动的第三步。通过小区宣传栏、黑板报等媒介,广泛把净空行动的意义、范围、任务、步骤宣传到每家每户,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依法拆除是开展净空行动的第四步。在净空行动依法拆除中,渭源路街道始终注重街道统筹力、社区协调力、辖区单位支持力、执法部门攻坚力的发挥,抓点带面,从南滨河东路东东商店开始依法拆除,有力推动了净空行动的深入开展。截至目前,共拆726个3470平方米。(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