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兰州高新区党员志愿者开展扶贫慰问

发表时间:2019-01-2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在春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困难群众在寒冬中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近日,兰州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在连搭镇孙家坡和魏家沟村开展了党员志愿服务进村和扶贫慰问活动,广大党员志愿者在本次志愿活动中充分发挥了模范引领作用。

  当日,在走访入户慰问前,党员志愿者首先来到了连搭镇孙家坡村,主动在村党支部进行了党员志愿者登记报到,召开了党建工作及结对帮扶座谈会,就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党员志愿活动、结对帮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与村上党员干部一起观看了《习近平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要讲话》视频。随后,创业中心党员干部实地走访慰问了孙家坡及魏家沟村的帮扶贫困户,用拉家常式的交心谈话,详细了解贫困户日常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为他们讲解了党的方针政策中关于农村发展的基本论述及党的惠民政策,传达了省市委和高新区党工委对困难群众的关怀,同时,为贫困户送上了党和政府的爱心慰问金,使各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拉近了距离,增进了感情,收获了信任,通过送温暖、献爱心、想办法、出政策、积极帮扶困难户解决实际困难,为进一步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振兴乡村经济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