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兰州市西固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组织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参观金城鲜卑主题展馆

发表时间:2019-01-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西固区深厚历史文化,增强党员文化自信。1月18日,兰州市西固区非公经济组织党委组织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非公党建工作站站长及非公党建专干50余人参观了西固区博物馆金城鲜卑主题展馆。

  走进展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分别参观了“ 金城春秋”展厅、“金城人杰”展厅、临展厅、鲜卑民族的起源与所建立的政权展厅、西秦王国历史与文化展厅、鲜卑文化体验中心展厅共6个展厅,讲解员利用展馆内先进的声、光、电及多媒体融合技术,将实景与虚景相互补充、历史与现实相互转换,带领我们领略了西固历史文化发展的脉络,党员们仿佛穿越于千年时光,畅游在漫漫历史长河,感受着一件件文物的气息、一段段历史的厚重,聆听着他们为我们讲述的金城历史人物事迹、鲜卑族南凉和西秦历史文化,一同见证了西固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通过开展此次参观活动,党员们了解到了金城文化和鲜卑文化的那段浓墨重彩的历史,为家乡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历史沉淀而深感自豪。同时,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党员先进性,在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争做合格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加快建设人文西固、活力西固、幸福西固和现代化中心城市商业副中心贡献自己的精神动力。(西固区非公经济组织党委)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