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解决“最后一公里”难题 兰州市城关区青白石街道把服务点设在小区内

发表时间:2019-01-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你好,这里能办生育登记?”“你好,申请低保要啥材料?”1月15日上午,碧桂园小区居民来到小区为民服务点询问相关事项。这些原本该前往街道政务办事大厅办理的行政事务,因青白石街道在碧桂园剑桥郡22楼设立服务点,让该小区居民从即日起不出小区就可办业务了。

  当日上午,记者从青白石街道得知,为给居民提供便捷服务,经城关区委、区政府批准,在碧桂园新成立天麓山社区和诺丁山社区。由于社区办公用房及人员编制正在核定中,为方便小区居民业主办理相关业务,解决服务居民“最后一公里”难题,青白石街道决定自1月14日起,成立社区工作组进驻碧桂园园区,设服务点开展相关业务办理工作。据青白石街道工作人员孙杰介绍,该服务点可办理党组织关系转接、城市低保、生育登记、再生育审批等十多项行政业务,小区居民群众可在每周一、周四前来服务点办理业务。

  记者在该服务点看到,室内面积约有百余平方米,等待区设置了多个休息椅,工作台上摆放着各种业务办理流程彩页,时不时有居民进来咨询和办理相关业务,三名工作人员都认真的予以接待和办理。居民张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以前办事都要去街道办事大厅,有了这个服务点办事方便多了,真正实现了在家门口办理业务,为街道这种便民、惠民服务点个赞。”(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