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兰州市城关区开展化妆品市场检查

发表时间:2019-01-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1月17日,记者从兰州市城关区食药监局了解到,为加强辖区化妆品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化妆品来源不清、假冒伪劣等行为,该局开展化妆品生产经营单位索证索票和台账管理专项整治工作,对于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产品,开展追踪溯源,倒查上游环节,不给假冒伪劣化妆品生存空间。

  此次专项检查,以辖区商超、专卖店、美容美发店等为主要检查对象,重点检查化妆品生产许可证、营业执照、相关产品批件或备案凭证、产品质量检验报告、发票或相关资质,并建档备查;检查化妆品经营单位是否建立购销台账并如实记录购销存信息,相关材料是否按要求时限保存等。对未落实相关制度的,给予相应的警告和处罚。在纠正化妆品经营企业不规范行为的同时,执法人员指导企业健全和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加强对化妆品从业人员有关法律法规的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素质,推进企业依法生产经营。(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