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围绕生态产业开展“四大攻坚行动” 兰州市七里河区全力推进引资各项重点工作

发表时间:2019-01-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总投资300亿元万达城项目选址崔家大滩、西客站南广场周边整体开发项目正在对接中、总投资35亿元月星环球港项目争取1月签约……记者1月14日从兰州市七里河区获悉,自全区“招商引资百日大会战”2018年11月23日开展以来,“项目凝炼储备”、“项目对接洽谈”、“项目签约落地”和“项目开工建设”四大攻坚行动加速推进。

  “主要围绕文化旅游、通道物流、先进制造、数据信息、中医中药、循环农业、清洁能源、节能环保、清洁生产、军民融合等十大生态产业,开展‘四大攻坚行动’。”七里河区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招商引资百日大会战”开展以来,七里河区强化领导、精心组织、明确责任、狠抓落实,采取产业招商、园区招商、区域招商、活动招商、以商招商、市场化招商等方式,积极开展多批次、大频率、高密度的招商引资活动。同时,及时协调解决目前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促使需攻坚的项目加快开工建设进度。

  在项目凝练储备攻坚行动中,七里河区立足产业布局和优势资源,初步确定符合产业布局、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凝练储备项目25个,投资估算252亿元以上,提升了招商引资项目的精准性。在项目对接洽谈攻坚行动中,对接洽谈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兰石·豪布斯卡成功与西北师大附中、北京洪恩幼儿园签约;项目企业总部基地成功与中国铁塔、中建三局、中建八局、兰州热力等10家企事业单位签约。同时,大力开展赴外招商活动,开展招商引资推介、对接有投资意向的企业,还积极邀请国内知名企业深入七里河考察,增强企业投资信心。

  在项目签约落地攻坚行动中,签约了一批成熟项目。已签约项目10个,签约总额315亿元(含万达城项目),其中中建三局甘肃分公司、中建八局甘肃分公司、北京洪恩幼儿园3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在项目开工建设攻坚行动中,对近三届兰洽会、粤港澳招商、药博会签约的55个项目进行了走访、对接和梳理,对需攻坚的35个进展较慢和未开工项目实行县级领导包抓、责任单位牵头负责,积极帮助企业完善各项手续,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促使签约项目加快开工建设进度。

  “招商引资百日大会战”开展以来,全市招商引资项目重点线索项目推进取得实效:西客站南广场周边整体开发项目,拟由益海嘉里集团投资建设,对西客站南广场区域进行统一规划设计和产业布局,目前项目正在对接中;月星环球港项目,拟由月星集团、兰石集团、甘建投共同投资建设,总投资35亿元,拟于2019年1月签约;兰州华侨城文化旅游综合项目,选址西部欢乐园,拟于2019年1月签约;万达城项目,拟由万达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300亿元,占地约1300亩,项目选址崔家大滩。

  此外,“招商引资百日大会战”也有效促进了2018年度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完成。据了解,截止2018年12月底,七里河区2018年招商引资共引进省外到位资金300.3亿元,完成目标任务280亿元的107.25%。其中,第24届兰洽会该区签约项目14个,签约总额115.39亿元,截至目前已开工建设10个,开工率71.43%,累计到位资金35.38亿元,资金到位率30.66%。(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