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兰州市皋兰县司法局 完成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

发表时间:2019-01-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近日,兰州市皋兰县司法局会同皋兰县人民法院、皋兰县公安局组织开展皋兰县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

  据悉,皋兰县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经个人申请、组织推荐方式产生候选人,并向社会发布选任人民陪审员公告。通过人民陪审员候选人信息采集、资格审查确定人民陪审员拟任命人选。公示拟任命人民陪审员名单后,确定人民陪审员人选。2018年12月29日,皋兰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通过了40名新任皋兰县人民陪审员的任命。而近日,皋兰县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又在皋兰县人民法院举行。

  宣誓仪式上,人民陪审员代表魏艳花带领全体人民陪审员面向国旗进行庄严宣誓,并做了表态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人民陪审员,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在今后的审判活动中,要严格遵守法律,正确行使权力,认真对待每一起陪审案件,公正廉洁司法,做一名合格的陪审员。(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